Tuesday, May 18, 2010

没有灵魂的歌唱者

唱歌。
小学时期的兴趣栏,这两个字总会出现在那儿。
没错,我的确很爱唱歌。我很爱音乐,而我的生活中最不能缺少的就是音乐。
每一首歌曲,都教会了我许多事情。

我真的很爱唱歌。每一次,我都会用心地去把每一首歌曲的意义给唱出来。我没有天籁般的嗓子,音色也不如阿杜般的特别,也不会有所谓的技巧。我有的,只是感情。

然而,已经不知道,从哪天开始,我发觉,那个心,已经不见了。

现在的我,手中拿着麦克风,然而,当初有着感情的声音,心,已经不见了。
音乐响起了,我的心,却是空的。
曾经装满着许多故事,心情的心,此刻,显得很承重。
不,应该是空洞。


我失去了感情。
我失去了声音。
我失去了那个心。

或许,当人生中,真正遇到了事情,其实,就会发觉,原来,这些都比虚拟的来得更痛,更伤! 而这些伤,也令一个人,真正的明白及体会,一颗真正已经死去的心。

这颗心,已经是碎了。
当初那个单纯爱唱歌的小孩,也因为你,而死了。
他,已经逐渐演变成复杂的一个人。
一个没有灵魂的人。
一个不再相信任何人的人。

因为,他知道的。
人,是自私的。
除了自己, 没有人是可以保护自己的。

1 comment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