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November 25, 2009

第四阶段


心理学,是这样说着:

在面临死亡时,人类的情绪,将会分成4个不同的阶段;

第一阶段:逃避
“这些事情怎么会发生在我身上的?根本就是搞错了!不可能的!”
-选择逃避,不去相信这一切

第二阶段:暴躁
“为什么会发生在我身上?为什么我总是那么不幸运的?为什么?”
-开始知道这一切是真的,很不满,很生气,很难过...

第三阶段:拖延
“神啊!你要我做什么都可以啊!只要这一切都不是真的,我做什么都可以的!”
-与神讨价还价,试图改变这个事实

第四阶段:坦然
“我知道,不能改变了...."
-深知一切都无法改变,唯有坦然地去面对这一切

我发现,不只是在面临死亡;人类,在日常生活中,面对着不一样的事情,同样的,都是有着这4个阶段的...

无泪之使,已经从第一阶段,第二阶段,第三阶段,移向了第四阶段...

2 comments:

  1. 若能坦然接受,未免不是一件好事。

    ReplyDelete
  2. 谢谢王子的光临。
    是真的坦然接受,还是逃避这一切,我想,心中是有个答案的。。。
    到了某一刻,当初的缺陷,也会变成永久的缺陷。

    ReplyDelete